qp5644

AQY公寓【1-5】

静初:

缘来是你

  01

  岳明辉搬来AQY公寓刚两天。

  

  第三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就碰见了卜凡。

  

  他前前前任男朋友。

  

  现在是住在他旁边公寓的邻居。

  

  02

  其实岳明辉不认为自己是个同性恋。

  

  他只是觉得如果感情到了那个份儿上,性别什么的就显得不重要了。所以他有过男朋友,也有过女朋友。

  

  只是其他人都往事如烟的就这么过去了,但是卜凡,是他自觉自己完美生命中的一个遗憾。

  

  03

  “岳哥?”卜凡的样子一点没变,看起来还是那个直愣愣的,满脸的惊讶毫不掩饰的就这么直接铺在脸上。

  

  “啊,卜凡啊,真巧”,岳明辉笑的勉强,刻意把脱口而出的凡子硬换成了卜凡,既然人家都老老实实的喊“岳哥”了,岳明辉觉得自己也没必要上赶着去喊的好像他们很熟悉一样。

  

  “是啊,喂。。。。。。”卜凡傻笑着还想继续说什么,就突然变了脸瞪着背后,毕竟谁大早上莫名其妙被锤了一拳都不会开心的。

  

  岳明辉看到一个和卜凡差不多高的大个子就这样只楞着一根呆毛从卜凡身后钻出来。然后还很礼貌的向他这个陌生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了一下之后,很有气势但是嗓音却很软的问,“凡子,再不走可又要迟到了啊。”

  

  他叫他凡子。岳明辉听到这个称呼突然有点心酸,但是看到两个差不多都比他高了一个头的男人一起傻呆呆的跟他说了句“再见”。然后就一起打打闹闹的走向电梯的样子。就突然觉得有点心酸又好笑,这是什么新学期家长目送孩子去上幼儿园的场景么?

  

  不过,卜凡居然没向他介绍一下那个陌生男人是谁呢。

  

  但是,现在卜凡也没有义务向他介绍什么。

  

  岳明辉摇了摇头,也赶紧关门冲向电梯,今早是新上司上任的第一天,要是迟到了可不就是纯找死吗。

  

  03

  蔡徐坤今天是要去新公司上班的第一天。

  他作为销售精英这次带着自己的团队被挖到HY证券去做分公司老总,第一天上班还是要树立一下自己的威信的。

  

  他一边开车一边想着昨晚自家对象朱正廷给自己设计的好几款什么“严肃而不失礼貌的笑”、“大气又威风的笑”、“一看就要杀人的笑”就忍不住翘起了嘴角,虽然自家对象也和自己一样步入社会好多年了,但是大概是因为一直是自己在舞蹈工作室教小朋友们跳舞的关系吧,朱正廷一直保持着那份赤子之心。单纯又可爱,炙热又执着。

  

  等等,蔡徐坤收了收神。现在黄明昊又不在,不用炫耀给他看啦。想起来之前自己宣布和朱正廷关系的时候,朱正廷那个邻家弟弟上来就哭着要挠自己的样子真的很好玩。那时候他才十四岁,现在长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了,唉,都很少来他们家看自己秀恩爱了,很怀念黄明昊气的张牙舞爪的样子啊。

  

  04

  黄明昊正在拖着自己的行李,准备搬家。

  

  他妈说给他在学校附近的AQY公寓买了一个房子,让他可以搬过去独立,而且离学校很近花在路上的时间就少,可以好好学习。他一点也不留恋家里的马上点头同意了。收拾行李的速度快的就好像他早就想搬出去了一样。

  

  事实上,他的确是早就想搬出去了。

  

  因为和他一个学校,比他高两个年级的,他最喜欢的男生、学长、好朋友---范丞丞,早两个月就搬过去了。

  

  这次他妈能答应给他买范丞丞隔壁,也是他用自己聪明的温州人小脑瓜思考得来的。他可是第一聪明温州人啊。

  

  只剩下黄明昊的妈妈有点惆怅,明明不过是儿子搬到学校附近去好好学习而已,怎么搞得就跟嫁出去一样的这么舍不得呢?

  

  05

  范丞丞接到黄明昊微信就早早的来到AQY公寓楼下等着了,这位小祖宗很高傲的命令他立刻马上在公寓楼下等着他,等他过来就可以帮他搬家。

  

  范丞丞能怎么办,当然是立刻答应啦。下楼衣服都没换,还有点冷的说。

  

  “丞丞,你不冷么?”木子洋温柔的声音在范丞丞的背后响起来,他和他的表弟住在范丞丞的隔壁和隔壁的隔壁。平时很温柔也很照顾范丞丞,经常让楼下他的学弟董岩磊上楼来煮饭给他们三个吃。还以董岩磊没出菜钱的理由不让董岩磊吃。(开玩笑的。)木子洋真是个暖心好哥哥。!

  

  “对啊,你看我,都穿羽绒服了。”挂在木子洋身上的灵超拿着一大包便利店买的糖,嘴巴里面还塞着一块小波板糖,但是看范丞丞的眼神还是毫不掩饰的关心。

  “其实,我还真的有点冷。”范丞丞抖了一下,“不过没事我一会要帮人搬家呢,就暖和起来了,谢谢洋哥关心。”还上前去呼噜了一把灵超的头发,“也谢谢灵超弟弟。”

  

  “哼。”灵超不喜欢别人呼噜他头发,但是也懒得和范丞丞计较。然后就两边道别之后挂在木子洋身上乘电梯上楼了。

  

  06

  

  “咳咳,”范丞丞真的觉得有点冷,他只套了件卫衣就下楼了,于是赶紧微信问黄明昊,你咋还不来?

  

  “堵车!”等了好久,黄明昊才慢悠悠的回了两个字。

  

  “唉。”范丞丞看着远处街上的车水马龙叹了口气,“现在的人都怎么了,不好好上班,为什么下午三点也要堵车?”

  

  今天也是为城市交通感到忧心的热心市民范先生。

开心开心

  01

  毕雯珺下楼的时候看见一个很熟悉的背影。

  

  他一巴掌拍上去,喊了一句“新淳”,回头的却是一个陌生的脸。但是凭良心说,和他的好友黄新淳基本有五成相似。

  

  “额”,毕雯珺有点不好意思,好在他是一个不容易脸红的人,于是就冲那个陌生人笑了一下,很真诚的道歉,“不好意思,我认错人了。”

  

  “哦,没事儿,”那个人听完就笑了,眼睛弯成两个小月牙,看起来非常可爱。让人忍不住想揉他头发,又见他主动伸出手来,自我介绍说,“我叫李希侃,今天刚刚搬过来,很高兴认识你。”

  

  “我叫毕雯珺,”毕雯珺赶紧回握住李希侃的手,其实他平时是个很慢热的人,慢热到大家都说他很傲慢的地步。但是很神奇的是在第一次见面的李希侃面前反应却是异常的迅速。“要不我帮你搬行李吧,你住在几楼啊。”

  

  “801,”李希侃很自然的就分了一个大行李箱给毕雯珺,“谢谢了兄弟,等我搬好了上门去谢谢你,你住几楼啊。”

  

  “802,”毕雯珺闷闷的回答了之后,就转身去按电梯。听起来好像很不高兴似的。其实他完全不是不高兴,而是觉得这是什么神奇的偶像剧桥段,他居然和一个长得很像他好朋友的新朋友住隔壁,那真是,太高兴了。。。。。。吼吼吼吼。不过,不能表现出来,要崩住。这是身为帅哥的基本操守。

  

  02

  

  毕雯珺的好朋友黄新淳正在和他的网友置气。

  

  这个网名叫做“四块石头”的网友是黄新淳第一次用QQ的时候随便乱加加到的QQ好友。那时候黄新淳觉得QQ好神奇啊还可以加网友呢于是就和这个第一次加到的网友聊得很嗨。虽然黄新淳那时候上小学二年级,但是四块石头好像也没有比他高很多。两个人常常就天线宝宝哪个更可爱,喜羊羊的大电影好不好看,灰太狼真的会吃喜羊羊么等高深的学术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并且在讨论中增进了很多革命感情。然后四块石头最近终于搬到黄新淳的城市了。他俩商量好来一次面基,也算给这么多年隔着网络交友的神秘揭开那层面纱。

  

  结果,四块石头居然迟到了。

  

  黄新淳很生气,他今天特意花了30块钱做的新造型,请了他们楼下最顶尖的造型师托尼老师给他抓的新发型都快被风吹散了。

  

  黄新淳真的很生气。

  

  因为四块石头刚发了个微信告诉他,还在赛车。

  03

  范丞丞接到黄明昊之后把黄明昊的大行李箱往他的701一扔,就邀请黄明昊和他一起在范丞丞自己的702写作业。

  

  没错,就是写作业。不然你以为他们俩为什么死活要打着学习的借口从家里搬出来,因为在家里抄作业不方便啊。范丞丞的妈妈打屁股很痛,黄明昊的爸爸对于怎么把手掌打的更红也有独特的心得。

  

  虽然他俩不同岁,但是黄明昊学上的早跳了两级就和范丞丞同班了。他俩一个擅长文科一个擅长理科,现在完全是强强联合,以后也是未来可期。

  

  “丞丞啊,”黄明昊一边写着物理作业一边说,“我觉得肚子好饿我们要不要叫个外卖啊。”

  

  “叫啊,”范丞丞一边写作文一边回答,“就是上次那家炸鸡排太难吃了我们换一家吧,还有顺便在零食铺子买点辣条补货。

  

  “好啊好啊,”黄明昊很开心的打开外卖软件,“魔芋爽好不好,魔芋爽,我今天要买十袋。”

  

  “还吃魔芋爽呢,”范丞丞很嫌弃的看着黄明昊,“最近出了新口味的辣条你咋不知道尝试一下呢,你还是不是走在时尚前端的贾富贵了,啧啧啧,你OUT了。”

  

  “那你嫌弃我咯。”黄明昊点完了外卖心情很好就演上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无情无义范丞丞,喜新厌旧的负心汉。”还装模作样的假哭。

  

  “哎呀你别哭啊,”每次都上当的范丞丞赶紧拿纸巾,“我瞎说的瞎说的,你时尚时尚最时尚。”

  

  “哼╭(╯^╰)╮。”黄明昊拿过纸巾擦自己根本不存在的眼泪,还得意的哼了一声。

  

  窗外传来不知道哪一户住户在放的歌,模模糊糊的只听得见一句。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04

  岳明辉觉得今天来的这个新老总和以前的真的有很大差别。

  

  以前的BOSS大多数是大腹便便的,就算现在有了注意身材这个观点了但是基本这些功成名就的中年男子还是没在理会的。

  

  但是今天这个新老总居然是个比他还小几岁的年轻人,长得怎么说呢,可以用艳光四射来形容。虽然穿着禁欲的黑西装,但是那个身材那个仪态真的让人觉得这位不该来证券公司,应该去追梦演艺圈。

  

  之前岳明辉就听过这位新BOSS去年在X证券为他们创造了3个亿的纯利润,是被他们证券高薪挖过来的,当时想的大概是一个很严肃的中年人吧,但是没想到居然这么年轻。

  “大家好,我是蔡徐坤。”新老总很自信的自我介绍之后温柔的笑了一下,惹得下面的女员工一阵惊呼。毕竟不是人人都有机会拥有这样好看又有能力的老总的。

  

  “这是我的营销团队,希望大家以后精诚合作。下面就让他们自我介绍一下吧。”蔡徐坤的话并不多,说完之后就暂时站到了一边。

  

  “大家好,我是秦奋,以后我会是负责公司新三板上市的业务。”站出来的年轻人比蔡徐坤稍微大一点,长得一双勾人的桃花眼,看起来就是个多情的人。

  

  “大家好,我是韩沐伯,以后我会负责为大家业务培训。”这位看起来和秦奋差不多大,甚至还有一点相像的感觉,但是气质非常沉稳一看就觉得很可靠。

  

  “大家好我是靖佩瑶,我以后会和奋哥一起主要负责公司业务这一块。大家以后有公司上市或者发债券的业务都可以来找我们团队一起合力完成。”这个年轻人嗓音是网上说的那种“低音炮”,好听而且很有质感。

  

  “大家好,我是蔡徐坤,”蔡徐坤最后又介绍了一次自己,“我相信我能领到大家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面业绩再创新高,希望以后和大家共事愉快。”蔡徐坤说完浅浅的笑了一下。台上掌声雷动。

  

  

早上好

  01

  岳明辉习惯早起。

  

  他一般会去晨跑,然后冲澡吃饭上班。说起来,这个好习惯还是卜凡给他养成的。

  

  说起卜凡,那天早上见了一面之后居然就再也没碰到。明明就住在隔壁。但是岳明辉一想起那个和他同居的陌生男孩,就不想去和他打招呼。卜凡也不像从前那样去哪儿都要黏着他了。所以现下的状况就是,他俩就隔着一堵墙,却活生生像两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

  

  或许,还不如陌生人。

  

  岳明辉今早有点起得太早了,于是就在家里先把食材拿出来切好,想说给自己一个丰盛的早餐。然后才换衣服,开门,准备晨跑。

  

  一开门却被什么挡住了似的。低头一看,是一瓶本地产的鲜牛奶。然后下面还压着一张小纸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了几个字。

  

  “放心喝,没毒。”

  

  岳明辉一看就笑了,这个字化成灰他也知道是谁写的。

  

  卜凡,卜凡凡!

  

  02

  

  蔡徐坤今天也是被朱正廷的爱心早餐“香”醒的一天。

  

  因为朱正廷是自己开工作室教小朋友舞蹈的关系,所以工作时间比起虽然是老总了但是还是上班族的蔡徐坤来说要机动一点,不需要太早起床。所以他自然而然的承包了做早餐这个任务。

  

  第一天提出来的时候蔡徐坤马上想到了朱正廷从前说为了他才去学厨艺的然后给端上来的一盘焦黑吐司。

  

  那时候他们刚恋爱,蔡徐坤还不大敢说出自己的真心话。于是狠心的吃下了那盘焦黑的吐司还睁着眼睛说瞎话的表扬朱正廷这个吐司也就是外表不好看了,其实特别好吃。

  

  蔡徐坤当下就抱住朱正廷来了一个法式热吻,说什么宝贝我不需要吃早饭你的吻就是我整天的力量来源。结果朱正廷虽然被他亲的浑身发软满脸通红,还是坚定的表示不吃早餐危害太大,必须吃。

  

  然后什么焦黑吐司,烤糊的鸡蛋。生的番茄和鸡蛋加清水一起端上来叫做番茄蛋汤的东西。蔡徐坤有好多次想说实话,但是看着朱正廷每次端着自己做的早饭开开心心的等他表扬的样子,又不想说真话了。

  为什么要伤害廷廷的一片爱心呢。至少,现在的早餐都能做熟了呢。

  

  03

  毕雯珺很开心的在楼下的包子铺碰见了他的新邻居李希侃。

  

  这两天想着迟早要过去打个招呼吧,但是又因为各种事情缠的忘记了。今天居然在包子铺见到了。

  

  “吃什么?”清晨毕雯珺笑容的笑容就是开启一天活力的维生素,李希侃突然有点后悔早上没好好捯饬一下自己再出门。

  

  “随便。。。。。随便吧。”一向觉得自己伶牙俐齿的李希侃突然口吃,还忍不住拿手指扣了扣一脚。

  

  “这样,你去那边坐好,我来买。”毕雯珺的大高个优势在此刻得到了体现,他指了指小店里面的座位。补充了一句,“你去占位置,我来买早饭,去吧。”

  

  “哦。”李希侃又局促的扣了扣衣角,乖乖的就过去了。平时也不是这么听话的人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遇到毕雯珺就老实起来了。

  

  04

  木子洋是被灵超从床上拖起来的。

  

  没错,就是拖。完全不顾木子洋所谓的起床气,暴力的把木子洋拖起来,然后让木子洋给他做早饭。

  

  灵超这远方表弟早已经没有了第一次见面对他的那种吓得大气不敢出一口的尊重感。现在想来,当初那种尊敬感说不定也是木子洋自己幻想的。

  

  虽然是没有血缘关系的远方亲戚,但是木子洋还是很照顾灵超的。这不搬过来AQY公寓的时候也顺便把旁边的也租下来给灵超,只因为AQY这个公寓区本市所有补习班都很近。(灵超表示:谢谢你,呵呵。)

  

  05

  范丞丞一睁眼,就看到“奥数”两个大字直愣愣的立在眼前。他大叫一声用手去推,结果马上听到黄明昊“嗷”的一声尖叫。

  

  原来昨天他俩抄作业太尽情,直接就在书桌上头对头的睡着了,只是黄明昊格外爱学习,睡觉还拿着一本奥数,搞得范丞丞睁眼就看见了奥数。

  

  “你烦不烦,范丞丞。”黄明昊不高兴的揉着脸上被压出来的印子,“不是说好了你睡一个小时我睡一个小时把作业抄完么,这下怎么办。”

  

  “额,啊。”范丞丞挠头,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手机上订的那25个闹钟为什么都失效了。但是,突然想到什么的范丞丞站了起来,“富贵儿,我去买早饭,我们吃点好的吧,吃早饭才能长高。”然后一溜烟跑了。

  

  06

  “我领带呢?”韩沐伯翻了好久都找不到自己的领带,只好去问在做早饭的秦奋。

  

  “柜子下面或者玄关?”秦奋一边煎鸡蛋一边回忆,然后继续说,“对了,我们这公寓快到期了吧,你想好没,续租还是另外找地方。”

  

  “搬吧。”韩沐伯终于在玄关找到了自己的领带,还有一张秦子墨笑的很贱的拍立得,他也笑了一下,然后回头告诉秦奋,“你是不知道秦子墨这小子叫了多久了,让我们一定搬去AQY找他们三个小猴子,哎呀,我俩怕是又要做老妈子了。”

  

  “不了不了,”秦奋拿着勺子拒绝韩沐伯,“你去做老妈子把,我还是英俊帅气多金,”然后还坏笑了一下,继续说,“单身、精英秦先生。”

  

  “单身?”

  

  韩沐伯笑了一下,走上来,从后面抱住秦奋,亲了下他的耳垂。果然感觉到被自己抱着的人浑身都僵直了一下。他还不安好心的往那个人耳朵里吹了口气。

  

  06

  董岩磊今天起床的时候亢奋的不正常。虽然平常也是他做早饭,但是今天他特别早就起来做早饭了,还很明显的多做了一个人的。

  

  “咋的磊子,你有客人要来?”卜凡很稀奇,一边吃着号称自己学过厨艺.做饭真的好吃的董岩磊做的早餐,一边忍不住问了一句。

  

  “哪有。”董岩磊一边否认一边开心的往新买的饭盒开始装早餐。

  

  “你不是告诉我你要带饭吧?”卜凡看不懂了。

  

  “没有,那啥,我不是告诉你我有一个很多年的网友么,我们昨天见面了,他就住这个大厦,”董岩磊笑的满脸春风,“我以前告诉过他我喜欢做饭,昨天我见面不是迟到了么,我就说今天给他做早饭赔罪。”

  

  “呸。不带你这么一大早给单身狗喂狗粮的。”卜凡不高兴了。

  

  “想什么呢,人家是男的,又高又帅的一个小男孩。”

  

  “男的怎么啦,男的一样可以帮你脱单。”卜凡简直要被董岩磊的满脸春风给齁到了,也不敢说的太狠,不然以后没早饭蹭了,只敢暗自“呸”了一下。

  

  今天也是被强行喂狗粮的单身男子卜凡先生。

  

追爱

  01

  范丞丞今天有些不开心。

  

  不,其实范丞丞今天非常不开心。

  

  心情差到早上上学都没叫黄明昊一起,搞得黄明昊睡过头错过了早自习,然后被老师要求在去操场跑圈。

  

  所以黄明昊现在也非常不开心。

  

  上午第三节下课之后大家都知道黄明昊和范丞丞怕是闹矛盾了。

  

  本来两个人是同桌每天去哪儿都跟连体婴似的,结果黄明昊去操场跑圈回来看到范丞丞居然把脸趴在桌子上不理他,一气之下就和后面的钱正昊要求换座位,然后没等钱正昊反应过来,他就已经成为了范丞丞的同桌。

  

  “哼。”范丞丞一抬头发现自己的同桌变成了钱正昊,也很生气。本来他还有点愧疚今早上没有叫黄明昊害他被罚跑步,但是现在黄明昊给他整这出,搞得他也不想说什么了。现在的人都怎么了,自己做错了事情还要给别人脸色看?范丞丞表示自己不想说话了。

  

  黄明昊气哼哼的上了一节物理课,老师讲的东西他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一整节课都用很愤怒的眼神盯着范丞丞的背影,然后下课的时候他实在忍不住了,反正也到了中午放学的时间了,于是他很干脆的把范丞丞的书包一扯,径直走了。

  

  毕竟范丞丞的钥匙就在他书包里面,他想回家的话必须得先来找自己说话。没办法,温州人就是很聪明。

  

  “喂,黄明昊,你给我停下。”走到AQY公寓楼下范丞丞总算追上了健步如飞的黄明昊,他从前不知道黄明昊还有点竞走的天赋呢。

  

  “干什么,”黄明昊很难得的翻了范丞丞一个白眼,虽然年龄比较小,但是黄明昊自觉自己心理年龄碾压范丞丞,所以一直很让着他的,很少对他翻白眼。

  

  “你把钥匙还给我!”范丞丞一把抢过自己的书包,明明拿到钥匙了也不走,还扯着黄明昊的袖子不放。

  

  “拉拉扯扯的干什么,”黄明昊又白了他一眼,今天翻白眼的几率都要高过黄新淳了。

  

  “你向我道歉吧。”范丞丞想了一会,脸色纠结了几秒然后说,“你道歉我就原谅你了。”

  

  “我为什么要给你道歉?你害我迟到我还要给你道歉?”

  

  “哼,你违背了我们的约定。”

  

  “哈?什么约定?我不是按照约定搬过来了么。”

  

  “你和女生发微信了。”范丞丞突然爆发,很委屈的指着黄明昊,“你不是和我约好了,上大学之前不交女朋友,我们俩一起好好学习的么。你为什么要和女生发微信。”

  

  “哈?”黄明昊拿出手机看了看,满脸无语,“你看清楚,我是向她打听给你送什么健身卡做生日礼物好,你看看你胖的。”

  

  “我没胖,”范丞丞嚣张的气焰一下就被掐灭了,气势也矮了下去,“我不管,你为什么要给女生发微信,你答应我的。”

  

  “我为什么不能给女生发微信,你还跟女生讲电话呢,哼。”黄明昊想到一件事情,更生气了,“我搬来的那天让你在楼下等我,你居然就在楼下给我们的学习委员打电话,你以前开学的时候还夸她好看,你别以为我忘记了。”

  

  “冤枉啊,”范丞丞觉得自己旷世奇冤,“不是我打给她,是她打过来的。而且她是来问我是不是把教室钥匙给带走了,让我第二天早点去学校,不然大家都没办法早自习了。”

  

  “好吧。”黄明昊的脸色好转了,主动去拉范丞丞的手,“放心吧丞丞,我会记得我们的约定,上大学之前不交女朋友,好好学习的。加油,为了我们的好大学。”

  

  “嗯,为了我们的好大学,加油!”

  

  你们确定是为了你们的好大学才不交女朋友?

  

  02

  岳明辉没想到卜凡居然来他们公司做实习生。

  

  卜凡明明是学的模特,但是却跑来证券公司做实习生,这任谁听了都觉得扯吧。但是负责招人的那位是个颜控男,就这么给招进来了。

  

  “那么,岳明辉,就让卜凡在你们团队实习先吧。”人事经理直接把卜凡丢到了岳明辉的投资顾问团队,然后还转头告诉卜凡现在这里实习一个星期,然后再换部门,把公司每个部门都实习一下。

  

  “好吧,”岳明辉皮笑肉不笑的扯了一下嘴角,他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但是面对卜凡他总有点不自在,也许当初分开的时候太惨烈导致他那个疤痕现在都没好吧。尽管先提出分手的是他岳明辉本人。

  

  “岳主管你好,我叫卜凡,北服毕业,请多关照。”卜凡居然很难得的非常有眼力见,没像从前似的直接就挂到岳明辉身上来撒娇卖痴。

  

  果然是长大了啊,这很好,没什么不好。

  

  “行吧,那我就叫你凡子吧,”岳明辉也是个好演员,就跟第一次见面似的握了握卜凡伸出来的手,然后指了指后面的一个座位,“你先坐那儿,等下我去找IT给你配台电脑,你先把公司守则什么的学习一下。”

  

  03

  秦奋今天请了一天假搬家。本来韩沐伯也要跟着请假的,但是秦奋觉得两个人都是刚到新公司,一起请假不大好。再说还有搬家公司和三个猴崽子帮忙,应该没什么问题。于是就决定还是让韩沐伯去上班。

  

  “哥,我没想到你这么土豪。”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就是秦子墨了,他一踏进玄关就开始嚷,“我不过是随便跟老韩一说,让你们下次租房子就租AQY公寓,你们居然大手笔的给买下来了,真是佩服佩服。”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手那么散。”第二个进门的是靖佩瑶,一向是个沉稳的性子,“人家奋哥和韩哥,可是多金金融界精英,买个房子很奇怪么?”

  

  “可他们之前也是多金精英啊,之前怎么不买。”秦子墨不服气的反驳。

  

  “大概是准备结婚了吧。”第三个进门的是左叶,随口接话就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怂怂的一抬头,就看见了秦奋在摩拳擦掌。秦子墨也笑的很可怕。

  

  很好,接下来是一场不公开的针对左叶先生本人的社会主义暴打。

  

  04

  朱正廷的舞蹈教室来了一个新员工—黄新淳。是朱正廷的学生家长的朋友的儿子。本来还想说看着就面善挺合眼缘的,结果一问居然是和黄明昊一起都在AQY公寓住,立马亲切感十足的录取了。

  

  黄新淳虽然看起来是个内向的人,但是其实内心戏及其丰富并且白眼翻的飞起。就这么一个性格飞扬的小男生,居然对朱正廷是格外的温柔。还不怕死的叫过朱正廷几回宝宝,每次都很凑巧的被刚好的来接朱正廷下班的蔡徐坤听见。

  

  蔡徐坤跟朱正廷闹了好多回,朱正廷就是不肯辞退黄新淳。毕竟蔡徐坤不知道是就朱正廷这模样的人,常常被人无意识的就想叫宝宝啊、宝贝啊之类的,难道把他们都杀掉么。而且人家也没有恶意嘛。

  

  “放心,我心目中的宝贝只有你一个,我也只是你一个人的宝贝。”朱正廷抱住蔡徐坤的头,亲了一口海飞丝味儿的头顶。

  

鸡零狗碎的日常

  01

  

  实习生卜凡是让岳明辉烦恼的存在。

  

  岳明辉作为一个海归,学霸、销售精英、投资顾问主管,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有一天得因为卜凡给客户打回访电话时候态度不好,被客户投诉到自己这里来,然后自己还得带着这个闯祸精去上门给客户道歉。

  

  当然按理说才来就犯这种错误的实习生基本上就可以凉了,但是因为客户只是投诉到岳明辉那里没有再网上投诉,所以岳明辉就出于私心给拦了下来。其实明明是让卜凡滚蛋比较好吧,但是岳明辉的心没有听从脑子的指挥,就这么给包揽下来了。

  

  道歉完了回AQY公寓的路上卜凡其实还有点不服气,他看了看岳明辉,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我们凭什么要跟那个老头道歉”其实卜凡平时很尊老爱幼,但是有些人的确不值得尊重。“股票操作都是他自己操作的,怎么的赚钱了就是因为自己是股神,亏钱了就说证券公司亏他钱呢,我不过是把事实告诉他,他怎么还投诉我呢,还骂我全家,我都没还嘴,怎么他还说我气的他心脏病都要发了?”卜凡越想越委屈,忍不住眼圈都红了。

  

  “你跟我来。”岳明辉不想在大街上对卜凡进行什么职场EQ培训,于是就示意卜凡跟他上楼,然后去了岳明辉的公寓。

  

  “喝吧,”岳明辉给卜凡递了杯水,然后说,“卜凡,你知不知道做投资顾问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啊。”卜凡很诚实的摇头,“但是我觉得即使踏入社会也要讲理啊,我没做过的事情为什么要冤枉我,而且还骂我爸爸妈妈。”

  

  “卜凡,你也不小了”,岳明辉叹了口气,“你别听什么投资顾问理财顾问什么听起来很高大上,我们的工作责任是什么,是指导客户投资,买理财产品,我们拿提成,这是我们活下去的资本。”岳明辉顿了顿,又说,“客户当然是赢了钱高兴输了钱就要找地方出气,他只不过是那么一说,你听着就行了。虽然这么说可能打破你的幻想了,但是你要清楚,客户给你钱,客户就是大爷,职场可不是讲道理的地方。还有,你知不知道那个老年人身体很差,你这么直接顶嘴真的把他气出好歹,你猜他的家人会不会来找公司,你又猜你自己会不会负责。”

  

  “我,”卜凡被岳明辉的一大串话给说蒙了,心里又是难受又是有点暗暗的窃喜,他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但是并不是傻子,也知道这次的事情是岳明辉帮他包揽下来了,心里一放松,有些压抑很久的东西就这么不小心被放出来了。

  

  “老岳,”卜凡很自然的拉着岳明辉放在桌子上的手,暗暗的想好想比从前更瘦了一些,这么一说的话,感觉这几年岳明辉真的瘦了不少,毕竟从前就很瘦了,看起来憔悴。“我错了,老岳”。卜凡还摇了摇岳明辉的手,有点像撒娇。

  

  “你啊,”岳明辉没有挣脱开卜凡的手,只是心事重重的叹了口气,“什么时候才能真的长大。”

  

  02

  蔡徐坤一开门,

  

  黄明昊和范丞丞两张小脸笑的像向日葵一样。

  

  心道不好想要关门,结果被俩臭小子直接推开。

  

  蔡徐坤很丧的大声说了句“正廷啊,你可爱的富贵弟弟来了。”这是暗号,提醒刚刚在卧室脱了衣服的朱正廷迅速的把衣服穿上。

  

  “你俩不是都搬一起了么,大周末的不去上补习班,来我们家干啥。”你们懂得那啥被打断的人心情都不会太好,蔡徐坤很丧的瞪着黄明昊,不用怀疑,这位肯定是主谋。

  

  “我想吃你做的红烧肉了,哥哥。”黄明昊根本不接招,直接扑到匆匆穿了件睡衣,脸色红潮都还没散的朱正廷怀里。还摇人家胳膊撒娇。

  

  “够了!”结果没想到开口的是范丞丞,明明是很正常的画面不晓得范丞丞看了就是觉得很不开心,于是他把黄明昊扯开,自己扑到朱正廷怀里,“哥啊,我要吃糖醋排骨,不要红烧肉”

  

  蔡徐坤嘴角抽动,所以你俩是争风吃醋的小学鸡是么,朱正廷是我的,我的!

  

  “乖。”朱正廷一手一个,分别摸了摸他们的脑袋。然后含情脉脉的看了蔡徐坤一眼。一锤定音。

  

  “你俩来的太突然,家里什么都没有,这样吧,就你坤哥请客,我们出去吃吧。你说好不好,坤坤。”

  

  “不好,一点都不好。”蔡徐坤气的在心里大喊,身体却很诚实的去拿钱包了。

  

  今天也是市民蔡徐坤先生不开心的一天。

  

  他说,我恨!

  

  03

  

  董岩磊想跑的瞬间被眼疾手快的木子洋提溜住了,于是任劳任怨的走进了木子洋的厨房。没办法。木子洋比他高还是学长,打不赢就只能乖乖做饭。

  

  木子洋老神在在的躺在沙发上吩咐:菜弄得清淡点吧磊子,最近小弟肠胃不好,然后丞丞今天带着富贵去富贵哥哥那里蹭饭了你可以少煮一点,不过听说你和邻居小黄是网友,你要不要叫他一起下来吃。

  

  “可以吗?”董岩磊眼睛一亮,立刻发微信给黄新淳。

  

  ‘“可以啊,木子洋有气无力的回答,“唉有点困我睡一会,磊子你可以不用做的那么快,小弟放学时间还早。新淳也还没有下班”

  

  “哦。”厨师董岩磊很高兴的答应了,毕竟用木子洋的钱请黄新淳吃饭,他怎么想都觉得很划算啊。哈哈哈哈哈

  

  04

  “唉,你别碰你别碰。”

  

  毕雯珺一边揉着自己的肩膀,一边有点复杂的看着李希侃。今天也是被李希侃教练魔鬼训练的一天。

  

  “话说,希侃,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啊,有什么你可以当面谈,不用摔的这么狠啊。”

  

  “没有啊,”李希侃一听就急了,凑到毕雯珺耳边悄悄说,“我教你是用了百分百的认真啊,我只要不放水的时候就是这个风格啊。我不希望你白交钱”

  

  “真的?”怀疑脸。

  

  “真的!”真诚脸。

  “哼。”蔡徐坤难得任性一回,但是对自己恋人这温柔的性格也无可奈何,只能紧紧的揽住他的细腰,让两个人贴的更紧一点。

  

  05

  灵超今天也是被木子洋压着去上补习班的一天。

  他今天补习的科目是英语。本来他想嘴硬说自己的英语好的都可以和外国人直接对话了,但是木子洋拿着手机作势要把他刚才这段话的语音发给他英语老师兼班主任的时候,他怂了。于是只能乖乖的被压着来上。

  

  木子洋心满意足的看着灵超上楼梯,确认他不会跑之后满意离去。却不知道灵超找准这个时机迅速的回头对木子洋翻了一个精准的白眼。

  

  成年人都不是好人!╭(╯^╰)╮

  

  今天也是可怜的灵超先生上补习班的一天。

  

  06

  李希侃是一个泰拳教练,任何人知道他的职业都要“哇哦”一声然后说看不出来看不出来。

  

  毕雯珺刚刚也发出了同样的感叹。

  

  毕雯珺是一个中学体育老师。他最近为了强身健体决定学习泰拳,在网上对比之后找了这家,结果一进来就被震惊了,这家的王牌教练居然是李希侃。

  

  这,这怕是骗钱把。就李希侃那小身板。。。。。。

  

  毕雯珺当时就想走,结果眼见的李希侃在他一进门就发现了他,然后拉住了想跑的毕雯珺,然后啥也不说,示意毕雯珺看下他等下的教课过程。

  

  毕雯珺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目瞪口呆。

  

  李希侃这种长了一张欺骗性极强的脸的人,根本就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本人,人鱼线八块腹肌一样不少,而且不像一般电视上那种夸张的肌肉男肌肉要爆开的感觉,李希侃的肌肉线条流畅而且非常好看,和他本人一样斯斯文文的那种。

  

  毕雯珺全程张着嘴看李希侃轻轻松松就把向他挑战的五六个大肌肉块肌肉男KO掉,突然觉得人生观都被颠覆了。

  

  他伸手把自己的下巴扶正,然后走向前台,拿出拿,说了句。

  

  “你好,我要买课,买李希侃教练的课”

  


评论

热度(17)